南京女儿雇凶杀父一审被判无期 称曾遭父亲猥亵

2014年09月02日 10:36   来源:扬子晚报   

 去年9月22日,南京发生了一起亲生女儿雇凶杀父案,扬子晚报曾连续报道了此案。昨天,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雇凶杀人的女儿胡某被判处无期徒刑,而她雇来的杀手郑某则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案情回顾

  晚归退休教师家门口遇害

  去年9月22日晚10点多,64岁的退休教师付某在位于南京秦淮区蓝旗新村一楼的家门口掏钥匙开门时,被楼前车棚窜出来的一年轻男子用水果刀刺中胸部。男子随后挣脱了付某的抓扯逃走。待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检查发现,付某已经死亡。

  A 惊人幕后

  凶手落网,供出雇凶者竟是死者女儿

  南京警方于案发次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郑某在郑州火车站附近一网吧抓获。警方发现,凶嫌郑某有可能是付某亲生女儿胡某雇来的。胡某随后落网。

  郑某是河南鲁山人,生于1994年,在郑州打工。案发前,他在一个名为“杀手群”网络群里看到一个“悬赏”,发布悬赏的胡某称愿意出两万块,杀一个老头。9月20日,郑某接下了这单“活儿”。21日晚郑某来到南京,见到胡某,胡某把其生父付某的详细地址告诉了郑某——郑某称,他根本不知道付某是胡某的父亲。

  9月22日晚,付某接到胡某电话,让他回家说有事找。蹲守在小区的郑某看到付某后,打电话与胡某确认了付某的外貌特征后,刀捅付某。

  B 杀人动机

  女儿称遭父亲猥亵萌生杀人念头

  上世纪90年代初,胡某的母亲胡女士和付某离婚,此后胡某就很少见到付某。根据胡女士的说法,付某性格有问题,而胡某的叔叔也作证说,付某患有特异性精神病。

  考虑到付某渐渐老去,胡某叔叔找到胡女士母女,调和双方的关系。经劝说,去年7月,胡女士让25岁的女儿见了付某。结果女儿回家后怒气冲冲双眼通红,胡女士问了好久,才知道女儿到付某家后,付某居然试图猥亵她。胡某跟叔叔也说了这事,叔叔安慰胡某后又打电话呵斥付某。但是,对于兄弟的指责,付某却无动于衷。之后,胡某觉得父亲被叔叔说过了,应该不会再这样了,就再次去探望了父亲,没想到又发生了同样的事情。这次,胡某对付某彻底绝望,并恨之入骨并萌生杀机……

  C 一审宣判

  女儿被判无期 杀手获死缓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昨天上午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胡某进入法庭后,向旁听席上的母亲点了点头。而郑某则全程低头,没看一眼旁听席上的亲友。

  南京中院认为,胡某和郑某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但考虑到实际情况,并且受害人家属予以谅解,对两人酌情从轻处罚,判处胡某无期徒刑,判处郑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宣判结束后,胡某和母亲反应都比较平静。多名郑某家属则情绪比较激动,听判后控制不住哭了起来。胡某和郑某的家属都认为量刑有点重,表示会支持两名被告人提出上诉。

  杀人动机依然存疑……

  死者家属原谅凶手放弃民事赔偿

  胡某落网后就交代了令人震惊的雇凶杀人原因:之所以杀父,就是因为父亲对她进行猥亵。警方一度对此表示怀疑,但因其父已身亡无法查证。然而,多方调查后,警方却找不到任何证据证明胡某有其他作案动机。

  鉴于付某有精神病史,警方担心胡某有遗传,便对胡某进行了精神病司法鉴定,结果发现胡某没有任何精神病的情况。

  对于女儿的骇人举动,胡女士虽然不能接受这个现实,但事情已经发生,她也只能面对。她说,虽然没有亲眼见到前夫猥亵女儿,但她相信以前夫的情况,做出这种事情来还是很有可能的。

  案发后,胡某的两个叔叔考虑到事出有因,谅解了胡某和郑某,并放弃了民事赔偿。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