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江苏17城市房价3涨14跌 限购松绑效果不明显

2014年09月02日 10:46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出炉的8月百城价格指数显示,江苏17个纳入统计的城市仍延续上月14城跌、3城涨的局面,南京房价已连续第4个月下跌,而在7月先后松绑限购政策的苏州和无锡两地,8月房价依然还在下探,无锡虽然在8月30日全面解除限购,但在高库存压力及限贷仍严格的背景下,房价反弹乏力。

  8月房价上涨的3个城市分别是常熟、江阴和盐城,环比涨幅分别为1.48%、0.57%和0.25%。

  房价下跌的14个城市中,跌幅最大的是张家港,环比下跌3.85%;对市区90平方米及以上房源限购松绑的苏州,8月房价跌幅达到2.36%,成为全省跌幅第二的城市;徐州房价下跌1.13%居第三位。此外,南通、泰州、南京、常州房价分别下跌0.64%、0.63%、0.61%、0.50%。

  值得一提的是,8月30日全面取消限购的无锡,8月房价下跌了0.40%。当前无锡商品住宅库存仍超过20个月,限购虽然全面放开,但商贷及公积金贷款均未松绑,因此当地楼市缺少量价反弹基础。

  中指院分析人士称,8月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下行调整时期,后续市场演变仍需观察宏观与市场环境变化趋向。宏观经济在政府“微刺激”政策作用下逐渐企稳,但仍存下行风险。预计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房企在加大推盘力度的同时,合理定价、有效促销将会吸引刚需入市,市场成交或将季节性环比回升。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