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南宁地税收入首破120亿元 同比增长10.14%

2014年09月05日 10:57   来源:南宁日报   

  9月4日,记者从南宁市地税局获悉,今年1至8月,该局累计组织各项地税收入120.56亿元,同比增收11.10亿元,增长10.14%。自5月份以来,南宁市地税收入连续4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据了解,地税部门围绕“200亿元工作目标不走神,管好20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不马虎,服务好2000多户重点企业不松懈”的要求,加强税收收入分析预测,对新增及潜在税源进行全面排查,同时针对税收热点难点开展专题分析,提出解决办法和对策,实现了全市地税收入平稳增长。

  一方面,地税部门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对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税源企业的管理和监控,重点抓好20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000多户重点税源户,五象新区、八大集团改制和18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的税收服务和管理。并深入企业和项目,送政策,做辅导,准确了解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核实项目投资进度和资金到位情况,并加强票税比对和稽核,确保税款及时足额入库,防范税源流失;在征管措施方面,盯紧邕江河上的水利设施、港口码头、大桥等建设项目,重点做好跨境铁路、公路、机场、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的税收征管,通过加强与发改委和重大项目办的协调沟通,对完工进度情况进行核实,及时掌握跨境铁路、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南宁机场新航站区、地铁1号和2号线等重大项目情况,确保税款及时入库。另一方面,强化综合治税,进一步加强与财政、国税、房管、国土、工商等职能部门的交流协作,巩固、维护好协税护税资源。此外,加大税收整治力度,组织开展打击利用虚假住房证明骗取减免税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土地类资源类税收清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纳税评估、税收优惠政策清理、所得税预缴土地增值税清算核定、清除征管死角、打击各类税收违法行为等税收专项整治行动。(记者杨玲 通讯员孙炳清 李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