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市在厦门纵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

2014年09月11日 15:30   来源:广西日报   欧乾恒

  9月8日,300多名海外侨商齐聚福建厦门,参加主题为“携手繁荣海丝路,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第八届海外华商中国投资峰会(下称“海华会”)。峰会中,柳州、桂林、北海3市副市长接受电视访谈,与嘉宾一起纵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和区域发展,并围绕建设海上丝绸之路中各市的优势、思路和机遇等话题畅谈。

  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北海拥有区位、产业和文化等优势。未来,该市将充分发挥这些优势,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重塑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的荣光。柳州是西南出海通道的一个重要节点,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有强大的经济基础。桂林在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和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中,将利用生态环境等方面优势积极作为。

  访谈结束后,一些侨商对投资广西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北美海西协会会长佘明宇表示,广西与东盟海陆相连,在未来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商机无限,“以后一定要到广西考察,如果合适将考虑在广西投资。”

  本届海华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广西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峰会除了电视访谈,还举行专场城市推介会,由柳州、桂林、北海三市分别向与会华商推介。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