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个省区市32所中学办有“内地西藏班”

2014年09月15日 10:51   来源:西藏新闻网   

  珠海市第四中学西藏班11日开班,首批40名西藏学生成为该校学生。珠海市第四中学成为全国第32所举办内地西藏班的学校。

  据了解,珠海市第一批西藏班的学生来自西藏林芝、阿里、那曲等地,与其他内地西藏初中班一样,从西藏各地小学中通过统一考试选拔出优秀学生进入内地西藏班学习,教师则由珠海市选拔一批责任心强、教学管理经验丰富的教职工担任。西藏也选派优秀的生活老师和藏文老师前往珠海西藏班工作。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目前全国有北京、上海、广东等21个省区市32所中学办有内地西藏班,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等56所示范性高中招收西藏散插班,广州市卫生学校等44所中职学校开办西藏中职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70余所高校招收内地西藏班学生。

  西藏内地办学始于1985年,得到了各办班省区市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发挥了巨大效益。截至目前,内地西藏班已累计招收西藏籍初中生4.32万人、高中生2.89万人,为西藏培养输送了中专以上人才3万余人,成为西藏现代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