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两包“麦丽素”冒充抗癌药 骗走阿婆6万元

2014年09月18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临海9月18日电 (见习记者 谢盼盼 实习生 吴洪 通讯员 罗洁)一对骗子用两包“麦丽素”巧克力豆冒高科技抗癌药,骗走阿婆六万元钱,他们最终还是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付出了代价。18日,浙江临海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分别判处被告人贺某、陈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

  2014年5月,临海的许阿婆被一个操外地口音的女子叫住问路,称自己是中科院驻海南部队的一个科研单位的工作人员,身上带着一种高科技研究出来的药物原材料来联系临海的部队研究所,问许阿婆知不知道研究所在哪里。

  女子还给许阿婆看了自已的工作牌,上面写着“中科院”、“中国解放军”、“科长”等字样,许阿婆表示不知道。

  此时,一名中年男子走了过来并自称是市政府科委工作人员,同样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证,表示可以带女子过去。这时,那名女子说自己听不懂男子的口音,让许阿婆帮忙传下话,热心的阿婆当起了两人的“翻译”。就这样,三人边走边说。

  许阿婆不知道,此时她已陷入了骗子的圈套中,两名骗子开始在她面前演起了“双簧”。

  女子说,自己身上带的药是高科技产品,是目前国内效果最好的抗癌药。男子附和着说:“我们科委知道这个研究成果,不仅有抗癌效果,还对老年人的脑血栓等病都有好处。”两人一通乱吹,把这药说得神乎其神。

  男子问女子,能否私下卖给他几包。女子装作经不住恳求说最多每人买两包,成本价3万元一包。男子立即去银行取钱,当着许阿婆的面把六万元钱给了女子。接着,他又对许阿婆说,自己还想再买两包,但每人最多买两包,如果她不要,能否以她的名义买下来,钱由他出。

  平时身体也不太好的许阿婆早被他们说得心动,她立即表示自己也要买,就回家去拿存折,取了六万元出来交给女子。该女子从袋子里拿出两包红色包装的“麦丽素”交给许阿婆。

  回家后,许阿婆拿出两包“神药”仔细打量,发现包装袋上竟写着“牛奶巧克力”等字样,不禁产生了怀疑。她等女儿回家就把“药”给女儿一看才知道这是巧克力豆。

  许阿婆立即去公安机关报警,5月28日,两名骗子贺某、陈某在舟山市被公安机关抓获。

  据两人交待,两人是老乡,平时在一起打工,钱不够花就想出了这么个主意。第一次出来诈骗没想到就顺利成功,“麦丽素”是在超市里几块钱一包买的。

  法院经过审理,作出了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