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调查显示:三季度全国贷款总需求下降4.9%

2014年09月19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铮 王培伟

  中国人民银行19日发布报告,根据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三季度我国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66.6%,较上季下降4.9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三季度我国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和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9.3%和60.1%,较上季分别下降3.7个和1.9个百分点;分规模看,大、中、小微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5.3%、62%和70.8%,较上季分别下降2.6个、2.9个和2.1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三季度我国56.1%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正常”,较上季提高5.2个百分点;42.8%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较上季下降4.6个百分点。

  对企业家的调查显示,三季度我国37.4%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60.9%认为“正常”;25.3%的企业家认为本季企业经营状况“较好”,59.3%认为“一般”,15.4%认为“较差”。

  对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显示,三季度我国54%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2.5个百分点;59.5%的居民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3.5个百分点;对于下季房价,19.2%的居民预期“上涨”,51.6%预期“基本不变”,15.8%预期“下降”,13.4%“看不准”。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刘铮、王培伟)

  (新华网 刘铮 王培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