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一副局长失联续:涉嫌违规经商被免职

2014年09月20日 15:49   来源:人民网   

    欠债失联的江苏句容市档案局副局长郑某已被免职。9月18日,本网独家披露,郑某在失联前曾于6月24日申请3个月病假,其所在单位还收到落款日期为7月28日的一份辞呈。

  有关郑某违规经商的传闻,去年已被句容市档案局获悉,该局负责人称彼时向郑某核实遭其否认。据该负责人透露,此番请假,单位给他两个月时间,要么放弃经商,要么自己辞职。郑某最终选择了后者,郑某的辞呈9月15日由其父送至句容市档案局,其中他既提出辞去档案局副局长领导职务,也向组织提出辞去公职。

  不过,直到9月17日,人民网记者实地采访当地组织和纪检部门时,两部门尚未就此事是否展开调查作明确表态,句容市纪委更是对采访回避以待。后据了解,17日当晚,句容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成立联合调查组;19日下午,句容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郑某句容市档案局副局长职务。

  据接近郑某的人士透露,郑某本人志不在官场,私下从事经营活动已久,保留公职主要是难拗其家人意志,他从天王镇组织委员调任市档案局副局长这样一个相对清闲的岗位也部分体现了他的意愿。在句容官场上,众所周知郑某的父亲曾任句容市工商局局长。郑某此前工作考评结果如何,何以获提任为副科级领导职务,句容市委组织部未予作答。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