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当天“北京全市公园免费开放”系误读

2014年09月23日 10:52   来源:人民网   

  国庆临近,北京市政府发布群众国庆节游园公告,对此,有媒体称国庆节当天北京全市公园免费开放。记者发现,此消息有误,国庆节当天,北京全市373家公园将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部分公园将邀请科技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少数民族和各界代表游园,并向市民代表统一发放游园专票;还有部分热点旅游公园通过市旅游委和所在区政府向国内外旅游团体和市民发放游园专票;大观园、中华民族园、世界公园、世界花卉大观园、北京野生动物园等企业经营的公园国庆节正常售票。10月2日起,所有公园恢复日常开放。

  北京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群众游园公告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10月1日将在首都举办群众游园活动,现将群众游园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10月1日,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朝阳公园、玉渊潭公园和园博园将集中举办游园活动,届时将组织邀请科技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少数民族和各界代表参加游园活动,游园时间为9:00-17:00。同时,将组织市民代表参加游园,并统一发放游园专票。参加游园的人员凭请柬或游园专票入园,其它种类公园票证当天暂停使用。为确保顺利完成游园各项准备工作,5个公园将从9月30日中午12:00起闭园。

  二、颐和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是国庆旅游的热点公园。为保障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10月1日,将由市旅游委和热点公园所在区政府,统一向国内外旅游团体和市民发放游园专票,参加游园的人员凭专票入园,其它种类公园票证当天暂停使用。

  三、大观园、中华民族园、世界公园、世界花卉大观园、北京野生动物园等企业经营的公园,10月1日正常售票,向社会开放。

  四、除以上涉及的各个公园,全市其它373个公园10月1日将一律免费免票按正常时间开放,供广大市民和游客游览。

  五、10月2日起,全市所有公园恢复日常开放。

  为营造良好的游园环境和出行秩序,建议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合理规划节日安排,优先选择绿色低碳出行,避开游园热点公园、交通高峰时段和中心城区车辆密集路段。我们对您的支持配合致以诚挚的感谢,衷心祝愿广大市民和游客共度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特此公告。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14年9月23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