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博会展示活动获国内外观众好评

2014年09月28日 11:24   来源:中国西藏网   

非遗演出——西藏传统音乐表演 摄影:王淑

  首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藏博会)展览展示活动于9月26日开始,将持续至10月8日。游客可以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充分体验西藏的文化与风光。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展示活动包括文化和旅游两大版块,现场“丰富的旅游资源、壮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精致的旅游商品”等内容展示得到国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来自尼泊尔的嘉宾Srijana Thapa参观完展览激动地说:“这次展览对于我来说非常的新颖,非常好看,充满了西藏特色,是一场享受。尤其是西藏时尚藏装T台秀,让我看了忍不住想要买一件衣服。”在旅游展区,现场藏歌悠扬,观众可以体验锅庄舞。来自北京的嘉宾孟先生不时拍照留念,他说道:“这次展览从布展、宣传等方面都比较有水准,让我们充分地感受到了西藏的魅力。”

来自尼泊尔的嘉宾Srijana Thapa 摄影:张丽娜

  据介绍,文化板块展览展示由“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特色文化产业暨重点项目推介、文物精品展和藏戏展演”四个部分组成,汇聚了40多个国家和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多家本地文化企业的特色产品(项目)以及西藏区直文博单位的100多件珍贵文物。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区最为吸引人眼球,分为分序厅、唐卡书法区、雕刻技艺区、织染绣品区、歌舞演艺区、藏香制作区、藏医藏药区七个区域。30多名国家级和西藏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还会进行现场演示。

  旅游板块展览展示主要由“旅游富民主题区、民族歌舞展示区、精品旅游景观大道、民俗风情体验区、旅游纪念品展示区、特色餐饮体验区、旅游商品展销区、签名留言区”等八个部分组成。汇聚了西藏七地(市)重点旅游景区(点)图片、民俗风情、旅游商品、特色餐饮等内容。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