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一幼儿园发生虐童事件 多名幼儿被伤害

2014年10月16日 17:16   来源:东北网   

  幼儿园负责人承认监管不到位。

  最近,各地幼儿园虐童事件频发,引起了幼儿家长的广泛关注,家长们在选择幼儿园时,开始慎之又慎。

  9月18日,大庆一位幼儿家长,在接孩子放学时,发现孩子眼部红肿,经过询问后得知,孩子被所在的东城领秀3之3尊皇幼儿园的保育员李某,关进了“小黑屋”。

  这件事迅速在家长中间传开,20多位家长调取监控录像后看到,平时和蔼可亲的李姥姥(孩子对李某的称呼),在监控里,“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10月13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李某拎起床的一端将墨墨推往门外。

  家长看到监控才相信

  “我女儿今年3岁,是不是很可爱?”商女士指着手机中女儿墨墨的照片,给记者看。记者看到,小姑娘看起来很讨人喜欢。

  “我女儿真的很听话,以前,女儿看到在广场上跳舞的幼儿园的李姥姥,就会松开我的手,跑到她面前,搂住她的脖子,可亲了!就凭孩子对她的这份感情,她怎么忍心对孩子下手?”采访中,商女士流着眼泪对记者说。

  商女士告诉记者,她一直不相信李姥姥伤害女儿,因为她看起来很和蔼,直到一位家长对她说“你家孩子也挨打了,你怎么不去看看监控”时,她才相信。

  商女士对记者说,在给孩子选幼儿园时,她和家人一直很谨慎,今年3月,在对比了好几家幼儿园后,才将孩子送到3之3尊皇幼儿园。

  商女士表示,前阶段,孩子经常说腿疼,晚上睡觉时,腿要搭在高处才能睡着,偶尔看到孩子腿部有伤,她还以为孩子是玩时磕碰的。

  “现在想起来,才知道是被打的。”商女士说。

  孩子掉到地上。

  调取监控遭遇“停电”

  商女士告诉记者,女儿所在的班,都是3岁左右的孩子,多数都还不会学话。9月18日,与女儿在同一幼儿园的一位孩子家长接孩子时,发现孩子眼睛红肿,就问孩子是不是没睡觉。

  当时,孩子告诉妈妈睡了,这位家长又问孩子是不是哭了,孩子点了点头。

  孩子哭着睡着了

  9月10日的视频显示,墨墨正在熟睡时,被李姥姥一把掀开身上的被子,随后,拎着孩子的手腕,用膝盖顶着孩子的肚子走了六七米后,离开了房间。

  商女士还看了9月11日11时到13时的监控录像,看完录像的商女士,简直都要崩溃了,监控显示,所有的孩子都盖着被子,只有墨墨脱光了衣服,躺在床上。

  商女士为了保存证据,将李姥姥如何粗暴对待女儿的一幕,录了下来。

  记者看到,录像的时间是9月11日12时42分,保育员李姥姥,将墨墨的床往门处推,推到门口处,孩子掉在地上,消失在监控中。这时李姥姥又将空床拉了回来。

  商女士告诉记者,拉回床后,李姥姥跟着出去了,几分钟后,孩子回来躺在床上抱着腿哭。

  孩子可能担心再次遭到李姥姥的“毒手”,就用睡衣捂着脸哭,哭着哭着就睡着了,又过了几分钟,李姥姥才给墨墨盖上被子。

  “孩子被推到了监控盲区,李姥姥肯定是打孩子了,不然孩子不能那么痛苦地哭。”商女士含着眼泪说。

  商女士表示,她提出要看之前的监控录像,幼儿园以监控只保留7天为由,拒绝她查看。

  孩子掉到地上。

  “回家说了就连家长一起打”

  采访中,同是这所幼儿园的孩子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孩子叫童童,在没出这件事前,他就发现孩子有暴力倾向,会打别人耳光,在出事前一个星期,他发现孩子的腿部内侧有3处伤,孩子说是李姥姥拿木棒打的。

  李先生当即给幼儿园老师打电话询问,老师表示没听到童童哭。15日,李先生发现孩子眼角也有伤,再次询问老师,老师的答复还是没听到孩子哭。

  如今,一想起这件事李先生就自责,他说:“我早就应该发现的,如果别的家长不找,我女儿可能还会挨打,别人告诉我时,我才相信一个星期前女儿腿部的伤,真的是保育员打的。”

  9月20日,李先生带着女儿去哈医大五院进行了检查,诊断结果是“皮肤下瘀血、左小腿外伤、左膝关节外伤”,当日,他和妻子到龙凤公安分局查看了监控。

  监控显示,李姥姥强行将女儿拽到墙角,孩子晃着脑袋,不停地蹬腿,拼命地挣扎。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还看到其他孩子被粗暴对待的视频,一名男童因为不睡觉,被李姥姥一只手捂着鼻子,另一只手捂眼睛将孩子摁倒,还把头往床头上磕。

  回到家后,李先生问孩子:“为什么被打后不告诉家长?”

  “李姥姥说了,要是回家告诉家长,就连爸爸妈妈一起打。”女儿这样回答他。

  打人者被拘

  幼儿园承认监管不到位

  李先生表示,事情发生后,该幼儿园的王园长提出,只要不追究李某的责任,可以给李先生一些赔偿,被李先生拒绝了。

  李先生拿出一张大庆市公安局龙凤分局的行政处罚判决书,上面写着:“2014年9月10日至9月18日,在大庆市龙凤区3之3尊皇幼儿园,该幼儿园保育员李某在管束幼儿时,伤害了幼儿暴某某、李某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二)项规定,现决定给予李某行政拘留10日、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10月14日,记者和商女士来到3之3尊皇幼儿园。

  商女士提出退园,王园长提出,如果商女士不再追究李某和幼儿园的责任,可以将入园以来所有的学费退还给她,如果商女士继续追究,只能按实际天数来退学费。

  商女士表示,她会继续追究幼儿园的责任。

  对于幼儿园孩子被伤害一事,幼儿园另外一名负责人刁女士表示,监控正常保留一个星期左右,幼儿园一直没看过监控,她承认幼儿园监管不到位。

  难道一句监管不到位,就能弥补孩子身体和心灵的创伤吗?3之3尊皇幼儿园,真的该反思一下了。

  在孩子妈妈的追问下,孩子说她和墨墨,也就是商女士的女儿,被关进了“小黑屋”。孩子所说的小黑屋,就是卫生间,两个孩子是在卫生间的马桶上午睡的,当晚,这件事在该幼儿园家长的微信群里传开了。

  商女士说,9月19日早上,20多位家长来到3之3尊皇幼儿园,要求调取幼儿园的监控录像。

  起初,幼儿园不给调,家长报了警,工作人员才同意调监控。可监控刚调出两分钟,幼儿园就停电了。

  来电后,家长们要求继续看监控,工作人员却以没有密码、打不开电脑为由拒绝了。

  商女士表示,当天警方调取了监控录像,看出问题后,将监控录像带到了龙凤公安分局。也就是在当天晚上,商女士接到另外一名家长的电话,告诉她墨墨也挨打了。

  9月20日,商女士来到3之3尊皇幼儿园,看到了9月10日、11日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的画面,令她触目惊心。

  “没想到孩子在幼儿园受了这么大的罪。”采访中,商女士一直流着眼泪。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