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河北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超130万标箱 同比增9.2%

2014年10月17日 15:06   来源:河北日报   

  从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获悉,截至9月底,全省港口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7.1亿吨,同比增长9.2%,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亿吨的78.9%。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集装箱吞吐量增长迅猛。今年截至9月底,全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完成超130万标箱,同比增长37.2%,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50万标箱的87%。其中秦皇岛港完成31.2万标箱,同比增长10.3%。唐山港完成75.3万标箱,同比增长50.6%。黄骅港完成23.6万标箱,同比增长44%。

  在港口建设方面,唐山港京唐港区26-27号集装箱泊位工程、黄骅港综合港区、散货港区2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黄骅港综合港区沧州黄骅港钢铁物流有限公司通用散杂货码头工程已基本建设完工,具备靠泊能力。同时,黄骅港煤炭港区煤四期工程已进行重载试车,其余建设项目均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