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签约39个项目

2014年10月27日 10:59   来源:天山网   

2014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签约金额达12.25亿元。

  10月26日,2014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暨第四届中国清真美食文化节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39个项目,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2.25亿元人民币。

  其中,国内签约项目5项,签约总额3.95亿元人民币,主要涉及香港、北京、广东、福建、河南等;外资签约项目4项,签约总额0.84亿元人民币,主要涉及法国、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国外企业和采购商;疆内签约项目30项,签约总额7.46亿元人民币。

  此次签约的39个项目中,由中国信用保险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新疆红方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贸易服务单位共同签署的《乌鲁木齐国际贸易服务联盟合作协议》成为本届展会的最大亮点;新疆我家电器有限公司与海尔新疆工贸签订的《海尔全品类电器2015年战略合作采购项目》,采购合同总额为2.8亿元人民币,是本届签约项目中单笔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李光辉说,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地深入推进,乌鲁木齐市紧紧围绕“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战略目标,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实现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快速兴起,城市环境日新月异,一大批国际国内大企业大项目相继落户,乌鲁木齐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枢纽城市、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的地位愈发凸显。

  李光辉表示,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充分发挥了乌鲁木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食品原辅料绿色优质资源优势的同时,又促进了国内食品企业与中亚、西亚、欧洲等国家食品企业的合作与经贸往来,既是本次展会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又是乌鲁木齐良好投资环境的具体展现。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市民在食品展览交易会上选购商品。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