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官场又地震 市委书记任职一年多落马

2014年10月31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索有为

  被坊间称为反腐“重灾区”的广东省茂名市,此前因两任市委书记落马引发官场“地震”。31日,刚任职一年多的茂名市委书记梁毅民又被拉下“马”,成为十余年来四任茂名市委书记中第三个前“腐”后继者。

  31日,中共广东省纪委通报称,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毅民,日前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资料显示,梁毅民1984年从广东开平市税务局起步,先后担任开平市地税局局长,开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2000年5月,调任佛山市地方税务局局长、党组书记,随后在佛山先后担任副市长,兼任禅城、顺德区委书记及顺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2011年3月,梁毅民当选茂名市市长。2013年2月,中共广东省委决定梁毅民任茂名市委书记。

  梁毅民是在近十多年来继前任周镇宏、罗荫国之后落马的第三位市委书记。据悉,2011年2月,罗荫国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广东检方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罗荫国在茂名担任书记时间为2007年11月。罗的落马引发窝案,涉案官员众多。

  和罗荫国一样被判死缓的周镇宏于2002年出任茂名市委书记,2012年1月,已担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的周镇宏在广东两会期间被带走调查。(完)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