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西藏东北部有降水

2014年11月03日 15:00   来源:西藏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台获悉,上周我区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性降水主要出现在周前期,其中,10月27日,当雄县出现了4.3毫米的降雪,本周我区东北部有降水过程。此外,藏北一线和日喀则市南部多大风天气。

  据自治区气象台预测,周一那曲地区中东部、昌都地区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三至周四,那曲地区、昌都地区和林芝地区阴天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雅江河谷中东段多云,部分地方阴天有阵雪(雨);其他地方少云。周内那曲地区和日喀则市南部的部分地方有7-8级大风。

  自治区气象台专家提醒,根据最新积雪监测,那曲地区北部和东部、阿里地区南部、日喀则市南部有明显积雪,加之本周内我区东北部有降雪过程,雪后温度较低,积雪易造成路面结冰,市民出行时需注意交通安全,高寒牧区要做好人畜保暖工作。另外,大风天气增多,有关部门需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记者了解到,根据气温监测,前两天拉萨市区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与日间最高气温相比,早晚温差近20℃,专家建议市民注意保暖,以防感冒。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