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环东北部调线今年将全线开工 设计时速80公里

2014年01月09日 11:56   来源:城市快报   

  外环线作为本市重要的交通要道,目前在地图上的形状看上去就像是一个“鸭梨”,而正在逐步实施的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工程,将会将“鸭梨”变成“土豆”。昨日从城建集团获悉,由该集团负责的4、6、7三个标段目前做好了前期准备,预计春节后开工,再加上已经进场施工的1、2、5标段,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工程将在今年进入全线建设阶段,整体工程预计将于2015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由城建集团总承包公司负责的4标段工程,包含桥梁、路基、排水管线及一个泵站工程,跨新开河大桥、志成道延长线互通式立交。道路桥梁全长2700多米,总面积约12.45万平方米,桥梁最大单跨45米,将新建排水管道1万多米,同时还将新建1座雨水泵站。由一公司承建的6标段工程包含桥梁、路基、排水管线及两个泵站工程,位于津榆公路附近,工程计划2014年3月1日开工。三公司负责的7标段工程,位于北辰区大张庄镇,穿越南麻疙瘩村、北麻疙瘩村、小杨庄、小孟庄等四个村庄。该标段包含桥梁、路基、排水管线工程,其中道路桥梁全长6000多米。

  新快速外环是本市规划“二环十四射”快速骨架路网中的重要一环,承担着中心城区交通保护壳的作用,并将承担沿线区域大部分的交通需求,通过主线出入口及互通立交的设置,将极大带动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该项目建成后,外环线将由原来的“鸭梨”形变成“土豆”形。届时,外环线全长约80公里,按照双向八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50米,比原来的外环线延长,外环线内新增近80平方公里土地,不仅将有效解决外环线东北段的拥堵问题,还将为中心城区的发展提供新的发展空间。外环线改造完成后,将逐渐实现快速路标准,取消红绿灯,提高通行能力。(记者李文博)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