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北部降暴雨到大暴雨 49县市发布暴雨雷电预警

2013年07月10日 18:19   来源:新华网   魏圣曜 潘林青

  根据山东省水文、气象部门10日上午发布的最新水文和气象信息,从9日夜间开始,山东北部普降暴雨到大暴雨,46个县市平均降雨量超过50毫米。截至10日上午9时,山东有49个县市发布了暴雨预警,局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自8日18时开始,山东北部自西向东出现强降雨过程。据山东省水文局统计,强降雨主要出现在9日20时至10日6时,鲁西北、半岛北部降雨量在50毫米以上,其中德州、济南、滨州三市局部降雨量100毫米至225毫米,全省平均降雨量36.1毫米,折合水量约48亿立方米。

  各市降雨量方面,最大平均降雨量出现在滨州市,为109.9毫米。山东有12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46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县(市、区)平均降雨量出现在济南市商河县,达155.3毫米。

  为此,山东多地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和雷电预警。由于局地已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且降雨仍将持续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可能造成较大社会影响,山东滨州、东营利津县等地发布了暴雨红色和雷电橙色预警,聊城、济南、德州、烟台等地的40余个县市也接连升级了暴雨和雷电预警等级。

  目前,降雨暂未对民航造成大范围影响,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仅个别到港航班延误。(记者魏圣曜、潘林青)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