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酉水流域5县联手串“珍珠”做大旅游

2014年11月08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永松

调研组体验沅陵酉水画廊民俗文化。 邓永松 摄

酉水河流域5县签署旅游线路开发合作协议 。 邓永松 摄

  11月7日,湖南的龙山、保靖、永顺、古丈、沅陵5县达成共识,签署酉水河旅游线路开发合作协议,做大旅游业发展。这标志湘西酉水流域跨区域旅游联手发展大格局正式形成。

  酉水河,发源湖北,流经重庆、湘西,汇入沅江,全长427公里,被誉为“最有故事的文化河”。在该河的湘西沿线就有洗车河、乌龙山大峡谷、红石林、芙蓉镇等国家级自然和文化景观。

  此前,酉水流域的湘西城市在旅游开发和营销上各自为阵,旅游资源碎片化。“只要各县齐心,把独特的旅游资源用‘珍珠’串起来,酉水线路一定会成为世界级旅游旺地。”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信心十足。

  根据协议,酉水流域6县将整合利用酉水旅游资源,打差异化开发牌,造精品线路,实现资源集群效应,造福流域百姓。下一步拟着重在如何塑造品牌、加大水上交通建设等方面友好协商,积极行动。目前,湘西花垣县也有意向携手共促酉水流域旅游发展。

  期间,由旅游界人士、专家教授等组成的调研组,还将一路坐船沿酉水河向下,体验流域沿线各县最具代表性的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