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撤地立市进入倒计时

2014年12月04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官方3日向媒体披露,日喀则市首届党代会、地方两会准备就绪,撤地立市工作进入倒计时。

  今年6月26日,国务院批复撤销日喀则地区,设立地级日喀则市,原县级日喀则市改为桑珠孜区。

  日喀则地委常务副书记刘虎山说,中共日喀则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将于12月6日开幕至7日闭幕,会期2天,将选举产生中共日喀则市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共日喀则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日喀则人大地区工委主任同珠说,在借鉴自治区、拉萨市人代会经验的同时,结合日喀则实际,已提出日喀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拟于12月11日至17日召开,会期6天半。

  日喀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选举产生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日喀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日喀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同珠表示,这次会议将开启日喀则历史新纪元,掀开发展新篇章。

  另据介绍,经西藏自治区党委批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日喀则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也将于12月12日召开。政协第十届日喀则地区委员会委员只做个别调整,除因为免除或推选为党代表、人大代表外,其余过渡为政协第一届日喀则市委员会委员。

  日喀则,藏语称“喜格孜”,意为水土肥美的庄园,位于中国西南边陲、西藏自治区西南部,总面积18.2万平方公里,是西藏人口最多的地区,目前辖区总人口78万人。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