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豪宅遭弟子堵门讨债 从侧门逃出溜到香港

2014年12月17日 15:54   来源:新华网   

被堵在豪宅内的人员用绳子从墙外吊进食品。

宅外,堵门者反复敲门要钱。

宅内,留守者用电焊封门。图片由王林家保安提供

  气功大师王林又摊上事了。继与“关门弟子”邹勇对簿公堂后,邹勇近日率百余人围堵王林在江西萍乡的豪宅,昨日成为网络话题。对此,王林独家回应南都记者称,他目前身在香港,不会理会对方的不理性行为,并希望邹勇等待法院判决结果。

  王林从侧门溜到香港

  昨日,网上传出一组图片显示,邹勇率一众人在位于江西萍乡市芦溪县的王林豪宅前堵门追债。

  王林家保安等人证实,王林豪宅门口被数十人围堵,并被一辆皮卡堵死。

  豪宅内则将大门焊上钢架应对。网络图片还显示,王林家通往外界的所有通道被封,只能通过绳子或梯子等工具往宅内运大米或蔬菜解决生活之需。而一墙之隔的金色墙壁和宅门上贴着近百张讨债纸条,横幅上写着“王林骗子,欠债还钱”、“还我血汗钱,我们要吃饭”等字样。

  王林宅子保安兰勇透露,12月11日围堵开始当天,租住在王林宅内开公司的一个小伙子想进去,被拦后就去撕标语,结果他的车窗玻璃被围堵者打碎。

  王林向南都记者回忆,12月12日一早7点,他就从宅子的侧门离开前往香港。

  王林宅子对面的邻居张先生也向南都记者证实,从12月12日起,围堵者便开始敲打宅门。保安兰勇和邻居张先生均指出,当地警方仅短暂来过又迅速离开,对于围堵和扰民的举报并无实质性处理。张先生由此抱怨,“搞了快一个星期了……”

  王林豪宅一侧不远处就是当地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

  昨日下午,芦溪县公安局长卢政武告诉南都记者,正在紧急调查、协调解决此事。

  被堵人员越墙弄吃的

  兰勇透露,至今仍有7男2女被困在宅内出不去,王林证实,其中有5人是其朋友。兰勇说,12月12日,铁门和锁被砸坏,门内钢板都翘起来,为此只能用钢架在门内支撑。而门外24小时都有人看守,白天围堵,晚上烤火,所有通道被堵死。

  兰勇称,12月13日,围堵者破坏水电设备让宅内断水断电,14日晚上不得已偷偷找电焊工人爬围墙进来,“围墙太高,梯子太矮,最后靠绳子把人拉进来。”15日电线线路才被修好,而至今水还未能接通。

  “一星期没洗澡,上厕所也不方便,水管里蓄的雨水省着用都快没了。”兰勇描述,没吃的就托门外熟人朋友买米买菜,趁大清早或半夜,要么扔进来,要么用绳子拉进来。“这两天吃的有榨菜、白萝卜等蔬菜,还有豆腐乳和肉。以前我们都不吃鱼,昨天只能在宅内池子里钓鱼吃,没办法。”

  张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堵门者有时半夜会敲打宅门,闹得其将要高中毕业的女儿没法睡觉。“后来很多邻居写联名信,希望政府解决此事,让邹勇他们不要闹,理性追债,通过法律途径文明解决。”

  双方自去年不断掐架

  兰勇告诉南都记者,11日当天上门围堵者中不少是邹勇的债主,自称天宇燃料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据邹勇称,收到欠款后公司将把工资发放到他们手中,800至900名员工已经有8、9个月没发工资了。

  邹勇本人并未回应南都记者,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12月5日,他与王林达成协议,通过调解的方式解决债务问题,将双方的账单进行对账,王林还欠他4000多万元。而在王林宅子上贴的一张“王林所欠邹勇账物明细表”则显示,内容共8条,“合计(被王林)骗取人民币1个多亿”。

  邹勇本是王林的“关门弟子”,去年年中,双方因财务纠纷闹僵对簿公堂。在萍乡中院一审败诉后,邹勇透过媒体对王林进行公开举报,认为王林以收徒为名骗他钱,包括礼金、房屋款、借款和拜师费。

  此后,由法院至网络空间,双方掐架不断,“师徒”最终分道扬镳。

  王林告诉南都记者,尽管身在香港,最近连续几天他都在关注豪宅被人堵门一事。

  王林证实,他确曾与邹勇在中间人孙爱华的见证下商谈,邹勇索赔3000余万元,“我建议双方都冷静几天。”结果,邹勇12月10日上门要钱未果,次日就带上百人来堵,还声称自己欠他上亿元。

  王林还向南都记者坦承,他不想理会不合理的要求,希望等法院判决结果。

  截至发稿,当地尚未通报此事。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