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电马儿上牌攻略出炉 人少点位时间公布

2015年01月04日 09:29   来源:成都晚报   

 

  1月1日,《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我市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工作随之展开。元旦3天小长假,“骑手”们在办理上牌手续时遭遇了各种“尴尬”,中心城区161个上牌点位也遭遇了“冰火两重天”,上牌的市民基本集中在上午9时至11时。还没上牌的骑手们,错峰、错时去办哟!

  【上牌尴尬“四”事】

  尴尬一:加装的雨伞 拆了才能上牌

  王女士给电动自行车加装了雨伞,在申领临时号牌时,现场将雨伞拆除后,才顺利办完上牌手续。民警提醒,若电动自行车加装了雨伞、后座、货厢等部件,需拆除、还原后才能办理上牌。

  尴尬二:购车发票遗失 超标车要签《承诺书》

  1月1日上午9时,王大爷骑着买了三年的超标电动自行车,来到西北桥街道办电动自行车临时上牌点。因购车发票等证明遗失,王大爷签订了《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才能继续上牌。

  尴尬三:没有购车发票 标准车只能上临时牌

  1月2日,刘先生骑着电动自行车前往市交警一分局申领号牌。经检查,刘先生的电动自行车完全符合标准。但由于只有购车收据没有购车发票,刘先生的标准车只能被挂上白底红字的临时通行号牌。民警提醒,如果后来提供了正规购车发票,临时通行号牌可换领正式号牌。

  尴尬四:人流过于集中 等候时间长了

  原本,只需通过车辆初步“体检”、材料审核、查验拍照、缴费制证、安装号牌等5步流程,可在20分钟内完成号牌申领。但元旦期间,市内不少上牌点位,因等待上牌的市民过于集中而排起了长队,增加了申领号牌的时间。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