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9条河列入重点整治范围 现状水质都为劣V类

2015年01月09日 11: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马松林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河南省城市河流清洁行动计划》,到2018年,全省城市河网基本实现“水畅、河清、宜居”。其中,郑州的贾鲁河、索须河等39条河流,现状水质都为劣V类,被列入重点整治范围。

  据悉,河南省环保厅对2014年第三季度18个省辖市60条城市河流水质状况和排名情况进行了通报。60条河流除5条断流之外,其余55条中,有34条河流已经丧失了城市一般景观功能,成为了或即将成为“黑臭”河流,占监测河流总数的56.7%。

  为了推进省辖市水质河流水质优先改善,河南省环保厅编制完成了河南省省辖市重点河流水质达标工作方案。根据此次编制的工作方案,郑州的金水河和鹤壁的淇河、洛阳的伊河等21条河流,被纳入优先保护范围,巩固已有水质,确保水质不恶化。工作方案还要求,各河道要采取入河排污口截污、推进雨污管网分流改造等措施,切实减少污染物的入河量,改善河流水质,基本消除劣V类。

  (原标题:郑州39条河列入重点整治范围 现状水质都为劣V类)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