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街头"鞋垫爷爷"引网友关注 寒冬爱心包围他

2015年01月14日 14:55   来源:人民网   

  “冬天的成都,寒风阵阵,街头寒意四起。在车辆穿行的成都武侯区晋阳街道上,一位带着帽子的老人正站在街头,售卖着鞋垫。”1月11日凌晨,一名网友拍下了这一幕并发布到微博,倡议大家:“天冷了,一起来买老爷爷的鞋垫,让老爷爷早点回家。”微博一发,众网友纷纷响应,许多爱心人士特意路过此处购买鞋垫,让寒意料峭的成都,多了几分人情味的暖意。

  次日,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也转发了此条微博,希望有更多的人帮助到这位年迈的“鞋垫爷爷”。

“鞋垫爷爷”魏大福

  记者探访老人住处 不足20平米没有任何的家电设备

  1月12日,人民网记者来到晋阳街道万寿村一小院,这里有间月租200元的出租房,空间不足20平米,没有任何的家电设备,只有两张床占据着整个房间,87岁的“鞋垫爷爷”魏大福和97岁的哥哥魏大鹏便居住于此。

  据魏大福介绍,他两人以前在家务农,之后进城务工,都没结婚,膝下也没有子女,目前,魏大福和哥哥只能靠做一些卖鞋垫之类的小生意维持生活。

  记者了解到,魏大福的老家位于内江市银山镇,在那里,除了有一位常年卧病在床的兄弟,和偶尔会来成都看望他们的侄子外,老家对他们而言,几乎没什么留念。

  但每年,他都会回一次老家领取他的政府救助金。

  “七年前,我们村上都已经给我办理了救助金,总共加起来一个月有205元,一人一年都能够领到2000多。”魏大福说。

  “由于自己是孤寡老人,当地政府也提出过让我们回到当地养老院养老,可是我不愿意,觉得那样不自由。”魏大福还告诉记者,他也并非网友们所传是退伍老兵。

  据魏大福介绍,他以前在老家除了种地,也做过卖烟、卖菜种子等生意,但是生意都不太好,加上自己住在农村,离城镇较远,做买卖需要来回走路,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更加不方便,于是,他和哥哥商议着来到成都谋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