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五岁娃寒假写12页作业 父母担忧孩子心理

2015年01月16日 11:07   来源:齐鲁晚报   

  山东聊城五岁半的小心还在上幼儿园,可他的作业内容甚至有数学分式,一到放假,还要写12页的拼音。妈妈担心这会给孩子造成负担,可又觉得不学会“输在起跑线上”。而小心对于完成作业的初衷非常明朗,就是能多得几个小红花。聊城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刘平易说,幼儿园课程小学化较普遍,但过多学习压力会造成孩子的负面心理,甚至影响今后的学习兴趣。

  五岁半娃娃作业里有数学分式

  小心妈妈是建筑公司行政人员,有大学本科双学位的她,在众多妈妈中也算得上“见多识广”,可当面对孩子作业,她也会大吃一惊。“儿子作业里居然还有数学分式,就是几加几等于几,有时做的题我都要考虑很长时间,一时还答不上来。”小心妈妈说,孩子作业不仅难,还非常多,每天都有卷子写,到了放假要写十二页的拼音作业。

  而小心很喜欢写作业,每天都能按时完成。这么省心的孩子,别人一般会非常羡慕,但小心妈妈觉得问题很大,“这不是一种功利教育吗?孩子写作业不是为了获得知识,而是为了得到夸奖,这对学习有什么好处?”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