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男子每天开路虎贩毒 骗家人“放高利贷”

2015年01月16日 16:39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姚凯

  做工程机械生意的合肥男子顾某,染上毒瘾后嫌工作来钱太慢,竟走上了贩卖毒品的道路。顾某每次都驾驶自家的路虎汽车,为“顾客”送货上门,赚取倒卖毒品的巨额差价。今年1月8日,合肥公安局包河分局刑警一队的办案民警将顾某抓获,当场从他的挎包内查获冰毒180余克。

  开路虎送货上门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包河区刑警一队获悉,去年11月开始,办案民警陆续接到知情者举报,称一个绰号为“胖子”的中年男子,经常在包河区、瑶海区贩卖毒品,每次交易量很大,其“顾客”也不少。更引人注意的是,“胖子”每次交易开的都是一辆价值近百万的路虎豪车。

  “我们走访、调查后了解到,‘胖子’在御景湾小区内租了房,每天下午出门,开着一辆路虎轿车,给联系好的‘瘾君子’送货上门。”办案民警介绍,下午5点到第二天凌晨,是“胖子”的营业时间,其他时间呆在出租房内,很少有活动。  今年1月8日下午,警方根据掌握的情况,在御景湾小区外部署,准备抓捕“胖子”。“当时他正准备上车,还没开门,就被我们摁住了。”办案民警介绍,在“胖子”的挎包内,他们查获了冰毒180余克,随后将他带回队里审讯。

  一年来瞒着全家

  经查,“胖子”姓顾,今年49岁,原是合肥某国企的员工,被买断下岗后做起工程机械的生意, 慢慢发了小财,在合肥购置了两处房产和两辆豪车。然而2013年底,顾某被生意上的朋友“拖下水”,染上了毒瘾。

  据顾某交待,染上毒瘾后他很后悔,但已经无法克制,为吸毒花了很多钱。“在发现贩卖毒品很挣钱后,顾某就放弃了原来的生意,开始贩毒了。”办案民警介绍,顾某每次出门,都跟家里人说自己放了高利贷,出门是去收钱的,直到他落网,家人才知道其中原委。

  办案民警介绍,顾某从熟人那里以每克80元到100元的价格买进毒品,再以每克400元的价格卖出,每天能赚三四千元。  顾某只跟熟人做生意,靠“顾客”口口相传,再介绍新的生意给他。因为每次送货都开路虎,容易让人记住,顾某的“招牌”慢慢打响了。

  目前,顾某因吸毒、贩毒被警方刑拘,警方正在对毒品来源作进一步的调查。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