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业主领到钥匙去收房 发现已经“被装修”(图)

2015年01月18日 09:4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张万军)花48万元买了套新房,准备精心装修后作为自己的婚房。然而,去年11月底领到钥匙后打开房门却发现,自己的新房竟已装修了一半,原来是隔壁房主认错房门装修错了。昨日,市民兰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被这事搞得焦头烂额。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黄陂区汉口北滠口春晓小区,见兰先生的房子是两室两厅,客厅吊顶的装修已基本完工,水电路已经布设完毕,卫生间与厨房的瓷砖也已经铺好,橱柜完成了一部分(如图)。主卧的衣柜、客厅的酒柜都已安装。据称,这是隔壁房主不小心装修错了。

  “卫生间和厨房瓷砖,柜子的颜色和样式,都不是我们喜欢的。感觉电线和水管质量也不是很好,整个施工质量一般,我们家人都不喜欢现在装修的样子,希望自己重新装修。”兰先生的爱人王小姐说,隔壁业主怎么会有自家的钥匙?办理装修许可也要征得物业的同意,这些环节出了漏洞才导致现在的局面,物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向物业反映后,对方让他们出2万元。自己的父母本身就是做装修的,看过现场后认为已完成的装修成本只有一万多元,这令他们无法接受,宁愿他们将装修部分全部拆除还原。

  该小区物业的宗经理告诉记者,兰先生家房子“被装修”属实,是因为隔壁房主把它当成自家的房子了。他表示,兰先生隔壁业主的房子为还建房,且他还是楼盘建设单位的工作人员,物业不清楚他怎么会有兰先生家的钥匙,发现他装错后已收回其钥匙。但是已装修大半,花了4.6万元,他与双方进行沟通,最初兰先生答应付2万元装修费,后来兰先生家人反对,又不愿意支付2万元了,他夹在中间也很难办。

  宗经理表示,如果要拆除已装修部分,会造成很大的浪费,对两家来说都不好。他希望双方再进一步协商沟通,如果兰先生实在不同意,那就只能拆除后还原了。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