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警车违停十分钟 民警被罚一千元

2015年01月23日 10:05   来源:深圳晚报   

  1月21日12时30分许,深圳交警机动训练大队的民警驾粤OB9001号车执行任务,在鹏程二路违停约十余分钟,被福田交警依法张贴罚单。此后这张罚单被网友@Fvenkm 发到微博上疯转。记者获悉,深圳交警部门已向全局通报此事,1月22日当事民警已按照处罚决定自行缴纳1000元罚款。

  1月21日下午5时,一张O牌车被罚的照片在微博上疯转,与此同时发出“O牌车违停也被贴‘牛肉干’了?深圳交警这真的罚么”的惊叹,配图显示罚单时间是1月21日12点32分,一辆粤OB9001的黑色丰田车在鹏程二路违停,遭遇交警福田大队民警开出的违停罚单,并摄录取证,录入交通违法处罚系统。

  之后交警部门确认后表示,该车辆确实为深圳交警内部车辆,受罚人是交警机动大队的一名副中队长,当时他正驾驶该车执行工作任务。紧接着,深圳交警的官方微博对@Fvenkm微博进行了转载,并表示“谁违停,都一样!”,此举赢得了广大网友的好评。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此事件表示,“除依法执行紧急公务的特殊情况外,全体民警、协管员必须带头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守法行车停车,绝不允许任何特权行为的发生”。记者获悉交警部门已向全体民警及工作人员通报此事,对福田大队这种严格执法、敢于严管的做法提出表扬,并责令违法停车当事民警按照处罚决定,自掏腰包缴纳1000元罚款。(记者 伊宵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