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协委员刘钧建议 扶持民办教育补齐教育短板

2015年01月26日 15:06   来源:四川日报   

  “公立本科学校生均拨款12000元,公办高职学校生均拨款也有8000元,但对于民办教育,收费权放开后,学校几乎无拨款。”今(2015)年省两会,省政协委员、四川师范大学锦程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钧,提交了《关于加大民办教育政策扶持力度的建议》的提案。

  在去年的省两会上,刘钧提交了《关于加快我省现代职业教育》的提案,受到了省教育厅等多个部门的重视,提案办理及时,省教育厅会同省人社厅等6部门联合研究,在去年9月15日制定出台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规划》明确了落实相关政策的具体时间和措施,加快了我省建设职业教育强省的步伐!”这让刘钧备受鼓舞。

  今年他将提案的重点转向“民办教育”,是因为民办教育已成为我省教育的重要力量。但民办学校因起步晚,师资、环境等和公办学校有较大差距,在财政扶持和相关配套政策上都低于公办学校。

  刘钧在提案中还关注民办基础教育。刘钧说,“要稳定优质教师队伍,促进民办基础教育对全省教育的贡献,解决民办学校教师的编制问题值得关注。”要解决教育均衡化问题,最主要还是要加大对民办学校这块短板的扶持力度,使其可以与公办学校公平竞争,才能进一步激发民办教育在全省教育中的作用。(记者 阳帆)

  原标题:扶持民办教育补齐教育短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