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乘车方案用时超40分钟 从深圳宝安去前海好难

2015年01月27日 11:29   来源:深圳晚报   

  前海合作区开发建设如火如荼,但是周边的公共交通配套却跟不上,与前海发展势头不相匹配。从去年8月起,就有不少市民通过网络发帖、向媒体报料等方式反映,前海合作区的公交配套不足,出入市中心不方便。日前,深晚记者经过实地走访,发现该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10种乘车方案

  平均用时超40分钟

  规划中的前海综合交通四通八达,但目前出入前海合作区的公交配套明显跟不上,导致在前海合作区上班的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人出行不便。

  前海合作区位于南山区,毗邻宝安区。按照百度地图显示,从南山中心区(以后海站为例)到前海合作区距离6公里,从宝安区中心(以宝安中心站为例)到前海合作区距离6.6公里,而百度给出的10个利用公共交通出行的方案,平均用时均超过40分钟。

  但是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发现,现实用时很可能比地图显示的更长,有时甚至长达1个多小时。原因是中途换乘不便,包括指示路标不清晰、步行时间长、换乘公交等待时间久等。有在前海合作区工作的人员向记者抱怨,如果乘坐到达前海合作区总站的B796路公交车,经常需要等待20~30分钟。

  居民盼尽快开通

  直达前海公交线路

  “各种公交出行方案都不方便!”记者在走访时,有居民向记者抱怨,前海公共交通服务配套跟不上,让他们上下班出行耗费时间太多。为此,他们呼吁相关部门关注解决前海片区出行难问题,尽快开通前海沿线居民直达市中心区的公交路线。

  为此,记者专门发函市交委,截至发稿前,市交委尚未就此问题进行回复。据了解,为解决前海合作区内的出行问题,前海园区内预计开通循环专线和区外3条穿梭巴士,由10辆比亚迪电动汽车和2辆绿色巴士组成,运营初期将暂行免费乘坐。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往返于鲤鱼门地铁站和前海园区的比亚迪小汽车队已经在运行中,但是比亚迪车队的一位司机师傅就对记者表示,由于目前车辆数量有限,想要免费乘坐还要满足一定条件,例如需要有前往海管理局办公的凭证等。(记者 陈莉 见习记者 许娇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