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道德模范自杀身亡 家属称与当地村干部有关

2015年01月28日 16:27   来源:羊城晚报   

  26日上午,珠海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熊陆兰被发现在家中自杀身亡,家属称熊陆兰的死亡与当地村干部有关。羊城晚报记者从珠海斗门区获悉,公安机关已经在做进一步调查,区镇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正在积极开展善后工作。

  1月26日上午7时40分许,熊陆兰被家人发现死亡在家中,乾务派出所接报后立即到场处理。据当地政府通报,经法医现场勘察,初步认定熊陆兰是喝农药自杀身亡,事实真相有待公安机关等单位进一步调查清楚。目前,区、乾务镇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正积极开展善后工作。

  今年49岁的熊陆兰是珠海斗门区乾务镇狮群村村民,24年前丈夫遇车祸瘫痪,身怀六甲的她不离不弃照顾家庭24年。2012年,她成为珠海道德模范,并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中成为128名候选人之一。

  死者家属认为,熊某死亡与近日狮群村干部多次上门要求其家庭自行清理该村后山一拟开发土地的附着物有关,要求相关村干部对熊某的死亡负责。羊城晚报记者从珠海斗门区获悉,2011年,乾务镇狮群村与珠海市鸿裕贸易有限公司(简称鸿裕公司)合作开发该村后山一块土地,土地用途为建设用地。当时已将该地块填平,但并未立即开发使用。自2013年起,该村村民李某(51岁,死者的小叔)等人在该地块上种植农作物。该村村委会获悉后,已多次通知李某等人不能在该地块上垦种,但李某等人始终没有理会。

  2014年,狮群村的旧庙堂拟搬迁至该地块上。为此,该村村委会又多次要求李某等人自行清理该地块上的农作物,但李某等人仍然置之不理。近日,鸿裕公司组织施工队进场施工,但遭到李某等个别村民强烈反对,李某等人以其在该地块上种植了农作物为由,要求村委会和开发商支付相关青苗补偿。

  为此,狮群村村委会于近日多次到李某家中与其协商,但均未果。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