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全国率先推行“三证合一” 企业登记时间缩至3天

2015年01月29日 15:34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王舒娴)“宜昌在全国率先推行'三证合一',企业设立登记时间由法定60天减至3天,比上海自贸区还快2天。”1月29日,2015年湖北省“两会”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会上,湖北省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编办、武汉市政府、襄阳市政府、宜昌市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各项重点领域改革,介绍思路举措、经验成效。

  宜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文豹介绍:2014年,宜昌市出台了《学习对接上海自贸区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先行先试,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在全国率先推行“三证合一”、全省率先试行“先照后证”和“网上办事”,创新市场准入制度,同时以投资和审批制度改革为重点,加大简政放权力度。

  目前,宜昌市将工商、质监、税务三个部门分别发放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合为一证,实行“一表申报、一口受理、一窗发证、三证合一”,企业设立登记时间由法定60天减至3天,比上海自贸区还快2天。

  宋文豹透露,宜昌市新登记企业已经超过8000家,新增注册资本170多亿元,新登记企业月均增量比改革前超过50%。在全省颁发首份网络注册营业执照,其中宜昌市卓恩商贸有限公司,从网上申请到拿到执照仅用3个工作日。

  2015年,宜昌市将重点在制度创新、对接合作、创新驱动上进一步突破,努力打造全国审批时限最短、审批事项最少、投资环境最优的政务服务环境,努力打造长江中上游区域的改革开放高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