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县委书刘应文:打造县域经济新亮点

2015年01月29日 18:17   来源:荆楚网   

  2014年,团风将村卫生室建设纳入政府为民兴办的八件实事之中,以标准化卫生室建设,着力解决农民就医难问题。目前,团风已投入资金700多万元,新建改建村级卫生室76家,每1500人就设有一个卫生服务站点,惠及全县农民10万余人……

  “‘实在’,是我对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最深的体会。”1月29日,正在武汉参加省两会的湖北省人大代表、团风县委书记刘应文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北在2014年的发展速度是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办的事情是实实在在的,听完省政府工作报告后信心大增。

  刘志文介绍,目前正是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的关键时期,要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安排,与团凤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做好“四新”的文章,即打造经济工作新增长点,破解工作面临新问题,开启依法治县新征程,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

  罗霍洲港口,这座位于团风,总投资300亿元,2010年11月动工,预计2020年完工的项目,被列为湖北省2010年投资的最大工程之一,完工后不仅可停靠5000吨级船舶作业,而且还适宜于万吨级船队编队作业,无疑将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一架“新马车”。

  “用经济建设中的新亮点适应新常态,在新常态下加快新发展。”刘应文说,团凤经济发展的保证,在加快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上,以往团风的钢构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发展比较快,未来打造的新亮点就是要进一步做大产业园,推进罗霍洲港的开发,结合新港铁路建设,发展新兴物流产业,通过加快几个园区的建设,打造县域经济工作的新亮点和经济增长点,同时抓好行政、投资、招商、城乡公共服务的体制改革,破难点保发展。

  “改革也好发展也好,归根结底都是要加强法制建设,2014年我们的三公经费压缩了16%,各类会议减少了25%,处理违法违纪的党员干部57个,立案100多件,比2013年翻了一番。”刘应文说,法制建设是抓好改革发展的根本措施,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做到法制建设深入人心,公平正义得到彰显,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抓好党建工作、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四风活动反弹,整治“为官不为”这一现象,巩固教育群众路线取得的成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