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积极适应新常态 奋力开启新征程

2015年02月02日 09:39   来源:四川日报   

  ——热烈祝贺省两会胜利闭幕

  寒凝大地催杨柳,春风一度万木春。在民主团结、昂扬奋进、务实创新的氛围中,四川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省两会,是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大会,是集思广益、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来自全省各个地区、各条战线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扣中心和大局,围绕推进“四个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做好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于进一步统一全省各族人民思想,汇集各方面智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激励全省干部群众积极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争创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形成推进“两个跨越”的强大合力。

  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年,风雨与拼搏一路伴行。疾风劲草立,同心可断金。在面对诸多严峻考验的形势下,我省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定走转型发展路子,努力化解经济运行中的各种难题,全省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质量效益有了新的提升。一年来,我们抢抓国家政策调整的新机遇,发展的基础得到夯实、后劲不断增强;我们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全面深化改革蹄疾而步稳;我们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法治四川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我们持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全省人民生活水平有新的提高;我们着力构建从严治党新常态,持续用力抓好正风肃纪,标本兼治推进反腐倡廉,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正是有全省上下团结一心的努力,有代表、委员们的奋力作为,才开创了今天来之不易的新局面,打下了事业发展的新基础。

  2015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的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既要看到光明前景,满怀信心;又要看清风险挑战,凝聚共识,切实做好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工作。全省上下要正确认识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强推进“四个全面”的政治共识,积极投身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的主战场。要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努力稳定经济增长;强化创新支撑引领,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市场与社会活力;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抢抓新的战略机遇,努力提高开发开放水平;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城乡环境质量;深入推进依法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级人大、政协组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围绕发展、改革、民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汇聚民意,发挥民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适应新常态,共谋新跨越,挑战和机遇并存,希望更多于困难。我们相信,乘着两会胜利召开的东风,只要全省上下紧密团结,各族各界、各条战线齐心协力,携手共进、攻坚克难,我们就一定能在跨越发展的征途上走得更稳更好,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原标题:积极适应新常态 奋力开启新征程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