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挂牌

2015年02月27日 10:5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6日下午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挂牌,这标志着自去年1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支持天津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后,建设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冲锋号正式吹响。

  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包括“一区二十一园”,用地总面积244.6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包括华苑、北辰、南开、武清、塘沽海洋5个科技园)用地面积55.24平方公里。

  国务院在批复中要求,天津要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着力研发和转化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打造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努力把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为创新主体集聚区、产业发展先导区、转型升级引领区、开放创新示范区。

  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按照天津总体规划,到2020年,把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成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高端新兴产业发达、创新和服务体系完善、高水平创新人才聚集、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优良、创新生态环境优化、富有创新发展活力的创新型园区。

  “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天津自主创新的新起点,希望天津的示范区改革的味道更加浓厚,创新的眼界更加高远。在更高的起点上推动自主创新,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途径,为全国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和驱动发展做出示范。”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