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同学聚会被曝出六大禁忌 你触碰过几条

2015年03月02日 13:56   来源:青岛早报   

 

  春节假期期间,除了走亲访友之外,许多离开校园多年的同窗好友会重新聚首在一起,共同回忆美好的校园时光。因为参与者经济条件与社会地位的差异,这同学会除了回忆青春的主题外,有时也会掺杂一些攀比、炫富等杂音。为了避免同学聚会变味,有岛城市民根据自己的实际体会总结了同学聚会六大禁忌通过微博发布,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记者调查发现,山东青岛同学聚会比较理性,绝大多数市民在同学聚会时都采用AA制的买单方式,育儿、休闲娱乐、养生等非敏感话题成为聚会时热议的焦点。专家提醒市民,不要刻意去追求理想化的同学聚会,在调整好个人心态的同时,享受同学聚会带来的快乐最关键。

  [事件]

  “出局人”总结禁忌

  昨天(1日)上午,一则“同学聚会六大禁忌”的短文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上转发,绝大多数市民对于发布者的内容比较赞同,点赞的同时也纷纷转发。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这则微博的作者小吴,让记者没想到的是他曾经是一名同学会的出局人。“曾经有一年,同学们聚会都不叫我了。”小吴说,他大学毕业后,因为找不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就到一家商品直销企业做推销员。刚开始参加工作很兴奋,年底聚会时就滔滔不绝地向同学们推销产品,并且在聚会后还打电话和一些有“兴趣”的同学加强沟通。结果在第二年同学聚会时,聚会的组织方没有通知他,最后是好友给他打电话他才知道自己“出局”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小吴感觉有些后悔,那一年元宵节给同学们都发了一条短信表示歉意,才被重新吸收回同学的圈子。如今毕业已经8年的他每年初中、高中、大学3场聚会都不落下,但是再也不在聚会上推销产品。“我当时也并不是刻意要把同学聚会变成推销会,只是没意识到这会给同学们带来不适。而同学们都交往多年,还不好意思当面指出你的问题,这也就是有些人出局的原因。所以今年假期结束后,我总结这几条同学聚会的禁忌。”小吴介绍说。为什么小吴的“同学聚会六大禁忌”的微博会受到热捧?岛城市民同学聚会都有哪些特点?除了这六条外,还有什么是聚会时应该注意的?记者昨天(1日)展开了探访。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