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1月房价回稳平均4449元 去化压力尚存

2015年03月02日 13:36   来源:德州晚报   

   受返乡置业潮及去年年底各种利好政策影响下,山东省德州房价逐步止跌回稳。日前,记者在中国指数研究院2月1日发布《2015年1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中了解到,德州1月份房产样本均价为4449元每平方米,环比微涨0.04%。且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31日下午16时许,中心城区网签量为2380余套,环比上个月销量有所下降,但是与去年全年相比销量平稳。

  报告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信心有所增强,成交方面,需求平稳释放;供应方面,因春节临近城市推盘量有所减少。分析称,受需求释放、供应减少影响,短期内城市库存压力稍有缓解。展望未来,政策环境和货币环境趋于宽松,市场信心增强,楼市将进一步回暖,价格平稳回升。从不同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在利好政策叠加作用下价格趋于平稳;但多数三四线城市短期需求饱和,过剩风险突出,去化压力较大,未来房价仍存下行压力。

  “受返乡置业人群影响,加之去年各种利好政策效用,而且开发商拿地愈发谨慎,库存增长幅度降低,新盘少,目前库存压力比之前有所减轻,”德州市某业内人士孔先生表示,“但刚需型返乡置业群体数量有限,加之去年以来楼市降温所导致的购房者观望情绪并未散去,今年上半年德州市房地产库存积压大的现状恐怕难有改观。受之前限购限贷松绑、银行降准等利好影响,真正的销售热点可能会在春节之后的一段时间出现。而在春节期间,相对于走销量来说回款到位才是开发商最关注的。”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