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初三女生失踪48小时 临近开学留书出走(图)

2015年03月03日 08:00   来源:浙江在线   

失踪女生的照片

  浙江在线杭州3月2日讯亲爱的小慧,你在哪里?无论有多大的困难,爸爸妈妈都会陪你一同度过。

  临近开学,杭州江城中学初三女学生小慧在去上兴趣班的途中突然失踪。截至今天下午,小慧已经失联超过48小时。心急如焚的小慧父母报警,并向媒体求助。

  小慧今年16岁,6月就要参加中考,所以寒假期间她也没闲着,报了英语兴趣班。

  2月28日上午,按照原计划,小慧9点15分要去位于梅花碑的培训学校上课。因为下雨,爸妈还分别打电话嘱咐小慧坐公交车去。

  小慧爸爸汪先生告诉记者,那天我们都在上班,早上打过电话就没再联系。结果晚上6点多接到老师电话,说孩子没去上课,打电话给孩子,一直提示关机。

  据老师透露,小慧之前打电话到学校,将28日上午的课调整到晚上。但奇怪的是,到了晚上,孩子没有来,于是通知家长。

  之后,汪先生和妻子打了小慧所有同学的电话,亲戚朋友那里也找了一圈,都没有消息,于是向南星派出所报警。

  小慧家住万松岭馒头山,监控显示她于28日上午10点多曾在家附近的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出现过。当时,她上身穿黑色棉衣,背深蓝色白边的书包,脚上穿的是一双红蓝相间的旅游鞋。

  这两天,汪先生不断打小慧的手机,但一直提示为关机状态。今天上午,汪先生又在家里发现小慧留下的一封信,是她出走之前写的。

  汪先生说,小慧此前在普通班,每次都是前几名,去年换到“尖子班”后成绩就没有以前么突出,或许这是造成孩子压力太大的原因。汪先生说他现在只希望孩子不要出事。

  今天晚间,记者联系上了江城中学的校长杨险峰。她说小慧在学校表现其实挺好的,老师评价都不错,只是偏内向,不太擅长与别人交流。

  对于孩子的失联,杨校长透露,孩子曾因为鼻炎吃药问题与父亲发生了点小冲突。虽然不能就此断定小慧失踪与争执有关,但还是想借此提醒广大家长,初三学生正处在叛逆期,和孩子沟通时一定要有合适的方式,尤其是临近开学,是孩子心理波动较大的阶段,对孩子新学期可以有期许,但是要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

  目前,学校十多位老师都在帮忙寻找小慧。

  如果你看到过小慧,请马上联系本网(0571—85311890)或拨打110。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