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启动引进候鸟型人才工作 亟需教育医疗等人才

2015年03月10日 15:27   来源:南海网   黄良策

  南海网万宁3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通讯员 黄良策)3月10日,南海网记者从万宁市相关部门获悉,该市近日发布公告,启动引进候鸟型人才工作,建立万宁市候鸟型人才资源库。

  海南,一年中空气优良天数达到99%。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海南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在驻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向“候鸟”发出邀请,并表示海南“未来几年要吸引‘四季候鸟’”。

  万宁,海南东部滨海旅游城市,“世界长寿之乡”,空气中含负氧离子高达12000个/立方米,是一个天然绿色大氧吧;森林覆盖率68%,富硒土壤面积占全市面积的66%。得益于这一优越的自然条件,很多“候鸟”不远万里到万宁落巢。

  为充分挖掘和利用候鸟型高层次人才这一独特“智力宝藏”,为万宁建设发展注入新能量,万宁市近日发布公告,启动引进候鸟型人才工作,建立万宁市候鸟型人才资源库。其中,旅游管理、现代农业、新型工业、海洋产业、规划建设、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人才是万宁市亟需的人才。该市将着力实施更加完备的人才政策,搭建更加宽广的事业平台,热忱为有志于在万宁施展才华的候鸟型人才做好服务。

  有志于为万宁发展奉献才智的专家学者可登陆万宁市人民政府网http://xxgk.hainan.gov.cn/wnxxgk/bgt/201502/t20150215_1523032.htm,下载填写《万宁市候鸟型人才信息表》,并发送至万宁市人才办邮箱wnzzbrck@163.com。或通过电话0898-62223973、传真62223542联系万宁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详细了解相关事宜。

  据了解,近年来,万宁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以科学人才观为指导,不断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在加强本土人才培训培养的同时,采取刚性调入、柔性流动、产业项目引进等多种方式,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到万宁干事创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取得了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