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投资600亿元在贵州开展社会扶贫

2015年03月10日 22:14   来源:新华网   胡星 李放

  10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和万达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万达集团将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教育扶贫等方面,在贵州省丹寨县开展整县帮扶脱贫项目。同时,投资约600亿元在贵州开展项目建设,创新社会扶贫新模式,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

  在签约仪式上记者了解到,为创新社会扶贫工作机制,探索民营企业扶贫新模式,经国务院扶贫办促成,万达集团把贵州省丹寨县作为定点帮扶县,在全国第一家开展了“民营企业对口帮扶整县脱贫行动”。

  记者从贵州省扶贫办获悉,万达集团以“企业包县”的方式,计划在丹寨县投资设立生产加工企业。未来5年内,累计投资约10亿元支持丹寨县黑毛猪扩繁加工、锌硒茶加工和教育事业等。在丹寨县建设容纳5000人的万达职业技术学院,吸纳毕业生和农民工到万达集团就业。

  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说,今年以来,万达集团已在丹寨县招录了700名员工,并成功推荐数千名务工者到合作伙伴就业。同时,万达集团在贵州多地市同步投资,计划总投资600亿元,建设1个万达文化旅游项目和10个万达广场,预计增加10万个稳定的就业岗位,实现群众、政府和企业的“多赢”。

  签约仪式上,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万达集团在贵州省的“社会扶贫”,尊重了扶贫地区群众的主体地位,增强了当地的造血功能,形成了政府、企业、社会协同推进的扶贫格局。

  作者:胡星 李放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