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校园安全监控系统全面启动

2015年03月11日 08:44   来源:人民网   陈刚 郭辛林

  10日,湖北省恩施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监控系统安装结束并正式投入使用。这些“电子警卫”将全天候守护校园安全,成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的“守护神”。

  据了解,恩施市校园安全监控系统共设2678个监控点,由监控系统数据传输网络建设、监控中心系统建设、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三大系统构成,主要分布于校门、教学楼、行政楼、食堂、操场、围墙、全校主要道路等场所,能够对全市220所校园进行24小时全方位不间断监控,并对所有监控信息至少保留一定的时间。校园安全监控系统构筑“平安校园”立体安防“守护神”,无盲区死角,能从视频监控上看到画面清晰,人脸可辨。这些“电子警卫”将全天候守护校园安全,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守土尽责,也为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治安事件预防、失窃案件侦破等提供依据和保障。

  “安装了校园监控系统后,我们可以随时全方位、多渠道、高效率地对学校的重点区域进行全程监控,极大地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提高了学校安保能力和防控水平,使‘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校园安保系统更加完善和科学。”在看完校园监控系统调试后,施州民族小学校长袁敏兴奋地说。(陈刚 郭辛林)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