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企业突破200家

2015年03月11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索有为

  记者从11日举行的广东省培育发展大型骨干企业协调工作组会议获悉,2014年广东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企业达201家、1000亿元以上企业20家,比2013年分别增加20家和5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刚主政广东调研东莞、佛山等地时提出,要打造一批年产值超50亿元、超100亿元的骨干企业和超500亿元、1000亿元的产业集群,以此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2013年的广东省大型骨干企业座谈会上,胡春华表示,充分发挥大企业对中小企业的带动作用,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企业生态。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在会议上表示,广东要特别重视培育民营大型骨干企业,抓好后备骨干企业培育,落实各市培育后备骨干企业的责任。

  刘志庚称,要着力提升大型骨干企业创新能力,分解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企业和10亿、20亿、50亿元后备骨干企业发展目标;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完善大型骨干企业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作者:索有为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