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英雄帖”全球征人才

2015年03月19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伟

 

  3月19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第三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将于3月28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 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3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借力人才博览会向全球高层次人才广发“英雄帖”,5800余岗位、246个人才项目将虚位以待。

  记者19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

  “小康大业、人才为本”,地处中国西南腹地的贵州在同步小康的目标下立志于打造中国人才创业首选地,3月28日至29日在贵阳举办第三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

  以“广聚天下英才,共建创业贵州”为主题的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

  与往届相比,本届人才博览会首次启动网络招聘新模式代替现场招聘;同时人才博览会将建立引才“绿色通道”;此外针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给予费用补贴,并鼓励海内外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寻访组织人才参会。

  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于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人才博览会将重点围绕“5个100工程”、五大新兴产业及金融业等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

  据统计,人才博览会现已收集人才工作成果293项;采集1950家单位人才(项目)需求岗位5846个、需求人数高达1.49万人;收集人才项目246个。

  记者观察到,贵州将目光更多聚焦在省外、海外高层次人才,无论是网络招聘、还是建立引才“绿色通道”、现场颁发“人才绿卡”等举措,起到了提高效率、节俭办会、更广范围内聚集人才的作用。

  人才“黔漂”既是贵州的愿景,又是贵州的目标。借力人才博览会,无疑是贵州广聚英才的快速途径。对此,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强调,“要大力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创业创新团队”;省长陈敏尔表示,“要为贵州省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