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2月社消品零售总额4429.8亿元 同比增11.0%

2015年03月24日 16:03   来源:山东商报    张卓冉

  近日,山东省商务厅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29.8亿元,同比增长11.0%,高于全国增幅0.3%,低于去年同期1.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9%,低于去年同期0.9%。

  数字 烟台农村网络卖家超过9300家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卓冉)在全民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农民也注意到了广阔的互联网商机。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烟台正在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引导农村经纪人、种养大户、农业团体利用新农村商网平台开展农产品网上购销。在此前利用淘宝“特色中国·烟台馆”,积极推动特色农产品上线销售后,去年全年烟台大樱桃累计销售9560万元,增长458%。苹果销售突破1万吨,销售额突破1.3亿元。

  在近日出台的《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意见》、《烟台市中长期电子商务发展规划》中,记者注意到,烟台更是将农村电商列入全市电子商务发展的重点。引导企业、专业合作社、经销商采取“龙头企业+网店”、“农业合作社+网店”和“个人+网店”等模式开设网店,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农村网络卖家超过9300家,居全省第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