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14市供应国Ⅴ车用柴油 7月1日前全省完成油品升级

2015年04月09日 16: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日前公布,自3月30日零时起,公司位于广东珠三角14市的14座油库、1600多座加油站已提前完成置换工作,开始全面供应国Ⅴ车用柴油。

  据悉,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油品质量升级价格政策有关意见的通知》,在现行国Ⅳ车用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的基础上每吨加160元,制定了广东国Ⅴ车用柴油最高销售价格。从2015年3月31日24时起,广州等14市国Ⅴ车用柴油最高销售价格由之前5.61元/升提高为5.74元/升。

  按照广东省政府要求,4月1日前,珠三角等地区14市的车用柴油全面达到国Ⅴ标准,7月1日前全省完成国Ⅴ柴油升级。

  据统计,目前广东年消费车用汽柴油约占全国的1/10,自去年10月1日起,广东已全面供应国Ⅴ汽油,今年7月1日车用柴油全面升级国Ⅴ后,广东省将比国家规定时间提前两年半完成油品置换工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