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遭遇强对流天气 韶关梅州潮州揭阳7万人受灾

2015年04月22日 15:44   来源:南方日报    李强

  21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影响,19日傍晚至20日夜间,我省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东等大部分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部分地方雷电、大风天气明显,这是今年以来暴雨、强对流范围最广的一次天气过程。

  据统计,截至21日15时,本次强对流天气过程造成韶关、梅州、潮州、揭阳4市受灾人口7.01万,农作物受灾面积372公顷,倒塌房屋6间,严重损坏房屋258间,直接经济损失2560万元。

  清远、韶关、惠州、江门、佛山、汕尾、揭阳、潮州、汕头、广州10个市的局部地区出现了直径2厘米到4厘米的冰雹。有11个县(市)出现了暴雨,15个县(市)出现8级以上大风,汕头澄海的近海还出现了水龙卷。本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具有“种类多、强度强、范围广”的特点,造成水稻、花生、玉米、辣椒、黄烟、李子等农作物受灾。有的房屋瓦片被冰雹击穿或吹翻。

  灾情发生后,灾区党委、政府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省、市、县民政部门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态势,及时收集、汇总灾情。始兴县三防办紧急从三防仓库调拨1000平方米的彩条布用于乡镇救灾。目前灾区救灾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记者/李强)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