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3900万补助甘肃省冬小麦"一喷三防"

2015年05月05日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为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努力保障夏粮丰收,中央财政给我省安排专项资金3900万元,对全省650万亩冬小麦生产实施“一喷三防”补助,每亩补助6元。

  小麦“一喷三防”是在小麦穗期一次性喷施杀虫剂、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和叶面肥,增强小麦抗逆性,防治小麦病虫害,防干热风、防倒伏,增加小麦粒重的重要措施,是促进小麦稳产增产的一项关键技术。

  又讯为确保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根据农业部有关要求,省农牧厅制定了农药化肥使用零增长行动方案。方案指出,到2020年农作物化肥用量零增长。其中,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到户率达到95%,农作物肥料利用率达到40%,畜禽粪便养分还田率达到60%,农作物秸秆养分还田率达到60%。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