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将被重罚 发现问题可举报

2015年05月07日 10:38   来源:东北网   

    记者从黑龙江省林业厅获悉,当前正值候鸟迁徙期,同时也是黑龙江省野生鸟类保护的关键期,省林业厅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督查,严防野生动物疫情发生,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及栖息地违法犯罪活动。

  省林业厅制定了《关于开展春季野生鸟类及栖息地保护督查的实施方案》,成立了5个工作队,分赴各重点地区开展督查。督查主要集中在哈尔滨市、绥化市、大庆市、齐齐哈尔市、黑河市、佳木斯市、双鸭山市、鸡西市和鹤岗市等森林分布重点市地及乱捕滥猎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行为易发区域。

  省林业厅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要严格负起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栖息地的违法犯罪行为的责任。主动设立举报电话,积极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做到群众举报问题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着落。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