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店两次失窃 店员结账时600元茶叶被拿走

2015年05月07日 21:29   来源:法制晚报   

图为男子趁店员在收银台与人交涉时,从货架上拿了包茶叶,顺势用带来的塑料袋裹住

店方供图

  20天内,位于广渠门外大街的一家茶叶店连续两次失窃,店员的手机和价值600余元的茶叶先后被盗。这两起案件都是在店员不注意或被支开时发生的,作案过程均被监控拍下,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讲述 男子趁店员结账时拿茶叶

  失窃的茶叶店位于广渠门外大街5号院30号楼底商。店员小李回忆说,5月5日中午只有她一人值班。11点40分左右进来两名中年男子,小李赶紧上前介绍货品。几分钟后,一名穿白衬衫的男子走进店内,右手提着一个塑料袋。

  这时,先进来的一名男子拿下一包茶叶,走向收银台付款。“那包茶叶卖28元,他拿了张100元的钞票让我找钱。”小李说,当时店里没那么多零钱找,但男子称没带卡且只有这100元,“还让我出去换钱。”

  正当小李和男子交涉时,她突然发现门口货架上少了包价值600元的茶叶。此时店里除了要结账的男子,另外两人都不见了。“我赶紧追出去,看见那俩人在前面越走越快。我没敢追,因为店里还有一个人呢。”回到店内,要付款的男子以对方找不开钱为由,放弃购买茶叶并转身离开。

  记者从店内提供的监控录像中看到,小李与男子在收银台交涉时,拎着塑料袋的男子拿起货架第二层的一包茶叶,顺势用塑料袋裹住夹在左臂腋下,随后走出商店。

  顾客支开俩员工偷手机

  “我们是20天内第二次被偷了。”店主陈女士说,一名店员的手机于4月15日被盗。当班店员称那天有两人值班,一名男子进店后要购买茶叶礼盒。“他不要柜台上摆的,让我俩一个去库房拿新的礼盒,另一个去附近超市买包装纸。”

  店内监控视频显示,就在两名店员离开不到10秒钟,该男子就将店员放在收银台上的一部手机拿走并离开。

  提醒应同时有两人在店里面值班

  记者了解到,警方正在调查这两起案件,并要求店方保留好监控视频,如再次发现这些作案人员要立刻报警。

  警方也提醒商户,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店内显眼的位置,并要保证同时有两人以上在店内值班,如一次性进入的顾客较多要提高警惕。警方也会加强出事商店附近的巡逻。

  文/记者张群琛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