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贵漂现象”背后所蕴含的城市活力

2015年05月18日 15:08   来源: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   

  一群青年怀揣着共同的梦想来到千里之外的贵阳奋斗打拼,他们被称为“贵漂”。如果说“北漂现象”是一种状态,那么“贵漂现象”就是一个时代,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

  “贵漂现象”蕴含城市生产新活力

  “贵漂现象”不是偶然出现的。贵阳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历史契机,大数据等新兴产业与贵阳融合碰撞出新的生产力,造就新兴业态,“大数据之城贵阳”应运而生。

  大数据新兴业态意味着无所不在的数据、知识,造就了“贵漂一族”无所不在的创新,引领了无所不在的创新驱动发展“新常态”。

  “贵漂现象”散发城市青春新活力

  青春之所以幸福,就是因为它有前途!看到贵阳这片大数据产业创新热土的前景,“贵漂”在这个对的时间来到贵阳这座对的城市,理想、奋斗,一切都不再仅仅停留在梦想中。这些都更增加了贵阳的青春气息和活力。

  贵阳“绿卡”等各种利好政策各鼓励支持年轻人创业,激发创新活力。在贵阳这座城市创业机会平台多,创业有想法,贵阳就是一个很好的实验场,年轻的创业者都想利用这个机会成就自己的梦想。相信年轻人就是相信未来,他们身上散发着希望、热情和活力。

  “贵漂现象”激发城市经济新活力

  近年来,贵阳加速打造发展升级版,大数据也成为撬动贵阳经济的一大杠杆。贵州大数据产业链战略布局取得丰硕成果,全国第一个大数据交易中心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随之成立,将催生万亿级大市场。

  贵阳成为无数行业、企业、人才向往的福地。许许多多贵漂、创客、数据人在“互联网+”、“大数据+”的大环境下激发潜能,尽自己最大的创造力挖掘大数据的价值,为促进贵阳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贵漂现象”绽放城市时代新活力

  贵阳是一个非常个性化、年轻化、超前化的城市。大数据时代正朝我们走来,而在这个发展潮流里,贵阳坐拥天时地利人和,走在了最前列,贵阳未来还有更多的活力和想象空间,而这些都展现了贵阳独特的魅力,为年轻人所向往!

  一大批“贵漂”创业者的到来,逐渐形成贵阳这座城市别样的人文风韵。从量变到质变,他们的梦想象征着时代的标志——中国“数谷”贵阳,2015贵阳数博会,等你绽放时代新活力!(作者:王培)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