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投2亿元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担保

2015年05月23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舒

  23日,黑龙江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进大会上在哈尔滨召开,同时发布了《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推出一系列举措启发大学生创业意愿,支持在校和毕业五年以内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

  据介绍,黑龙江省财政投入2亿元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小额贷款担保公司,专门为大学生提供低费率担保。另外,每年财政安排1亿元大学生创业“种子资金”,支持在校和毕业五年以内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每年安排3000万元用于支持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辟建孵化基地;全省高校每年安排总额不低于2亿元的创新创业教育资金;鼓励引导科力天使投资基金、东方汇富创业投资基金等10支创业投资基金拿出合理比例,对种子期、初创期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重点投资倾斜。

  同时,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体系,经高校评估休学创业学籍可保留八年(研究生除外);取消户籍证明和创业培训合格证作为大学生创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等前置条件等,进一步降低大学生创业准入门槛;进一步优化注册资本登记制度,允许“一照多址”、“一址多照”、“住改商”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